离开了,搬家信息见置顶

 

【分享】一份发乎情止乎命的安利:二分法测乐乎敏感词

二分法233333lof的这个屏蔽很迷

凛冬季节:

请注意,博主卖这份安利的态度是非常认真非常认真的!!


 开放转载!!


众所周知,乐乎的敏感词一直是个迷,但是可能你们想象不出它到底有多迷。车手且不论,像博主这样的哒的童话写手也多次惨遭屏蔽,即使使用百度敏感词测试最高级别,也无法让乐乎这个小妖精对我敞开心扉。也许走外链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,然而外链给读者阅读带来的不便也是相当明显的。在网络不佳的时候很多读者是点不开外链的,这样她们就很可能错过一篇不错的好文,而写手也会流失一定的读者群。这对双方都是损失。


 


所以不开车的写手们,如果有一天乐乎屏蔽了你,不要悲伤,不要心急,更不要轻易地用外链向乐乎妥协,而是要用你的智慧战胜它!


 


好的,郑重安利一个相对快速找出敏感词的好方法——二分法测敏感词。


 


只要上过初中,应该都知道二分法是什么。那么说到这里,也许聪明的小伙伴已经知道我想讲什么了。但是为了更生动地展现出我理科生钢铁般的斗志,我决定给大家从头到尾演绎一遍怎么测试二分法。


 


就拿我今天早上对付36崽的方法来举个例子。


 第一步




首先,我们打开lof 文字编译器,在发布那里设置为“发布为草稿”,然后将你的全文贴上去。


 


现在,你按下提交,然后乐乎这个不可爱的小家伙对你举起了红牌。


 




真是太过分啦!!一个肉沫都没有的童话居然被莫名其妙的屏蔽!!有没有天理啦!!


 


但是,乐乎,你以为我会投降吗?你以为我的九年义务教育是白上的吗?我冷笑一声,开始了我的下一步。


 


第二步


 


从文章末尾开始往上复制段落,至于为什么是末尾我一会儿告诉你。当你选择了将近快一半时,使用ctrl+x 剪切。然后将剩下的部分再次提交。


 




然而当我剪切掉后一半时,我成功提交,这是不是说明我们的敏感词在我们剪切的那一半呢?


 


那是当然!所以我们来到下一步,第三步。


 


第三步


 


我们再次打开同一份草稿,记住我们上次剪切的部位,然后再次将剪切的部分拼接过去。也许有小伙伴会问,为什么不重新开一份草稿单独测试我们剪切的部分呢?


那就要说我自己的经验了。我发现乐乎很多时候将段落单独输入进去测试是可以提交的,但是拼接在一起时就有了敏感词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所以在测试敏感词时我们要尽可能保持大结构的完整,这也是我为什么会让大家从后往前剪切的原因。


 


记住我们的剪切部分,然后继续从后往前剪切,这次我们剪切掉上次剪切过的部分的二分之一左右,也就是全文的四分之一左右。


 


这个时候敏感词又出现了!!而这一次我们不用再将先前剪切过的部分重新贴上去。我们只用继续重复第三步一步步缩小范围就可以了。


 


简单来说,如果敏感词在剪切的部分,那就重复第二步,如果敏感词在保留的部分,那就重复第三步。


 


这并不是一个大工程,所有人都该听说过那个64格棋盘的故事,智者向国王要求奖励,奖励是第一个棋格里放一颗大米,第二个放两颗,第三个放四颗……依次类推。国王本来以为很容易,可是事实上真的要按照智者的要求去做,那么整个国库的大米都不够用。


 


而二分法大概是这个故事的反向应用,一篇长文看似很多字,可是分解起来真的非常迅速。你只要试一试就知道非常快,博主这篇文大概一万字,不到十分钟,我就把范围缩小到了一个段落。而且博主还是手速很慢的那种人(。)


 


好的,激动人心的最后一个段落的最后一句话。我特意标粗给大家看看到底有多鬼畜。


 




这句话看起来完全ojbk啊!那到底怎么触乐乎霉头了呢?博主一个字一个字地删,然后最后确定了那个小妖精——gua。


没错,当我把gua念的挂去掉后,世界和平风平浪静,我的心情却非常复杂(。)


 


这还不是最奇葩的一次,最奇葩的那次我测出来的是一个省略号(。)


 


好的,希望这个二分法对不开车但是老是遭到屏蔽的选手们有帮助,记住外链绝对不是我们最好的选择,我们最好的选择是学好数学并且学以致用(。)


 


毕竟就跟那句老话说的一样,学好数理化,怎么开车都不怕(bushi)!!



评论
热度(2169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